玖玖玖玖卿_

九锥盛世♡

灿白心头好

什么都可不磕灿白不可不磕



阴阳怪气友谊长存

爱幻花



可私信我梗心情好有可能会写

擅长短篇一发完




微博@呐呐呐节操君别跑

微博不更文



承蒙厚爱

感谢陪伴

【灿白】那年青春年华

这个是很久之前写的了

BE预警

朴灿烈第一视角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我是一个家庭教师,教一些简简单单的数学、英语,在我的记忆里,曾经貌似很喜欢画画,不过后来为什么放弃了,我也忘了,既然如此,不如不去回忆。


我忘记了一切,听我的朋友说,我叫朴灿烈,当我再问起其他事情的时候,我的朋友就会用隐晦的眼神看着我,直觉不想让我问下去,可又想知道。


在模糊的记忆里,貌似有一个弹着钢琴的男人,可那又怎么样呢,我并不认识他。


或许,我是认识他的。


后来,我实在是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,就在那一天,我的朋友和家人聚在餐桌上,拉着我娓娓道来他们知道的故事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切都要追溯到高三。


我算是一个家境还算富裕的人,我喜欢美术,我记得我曾经有一个梦想,就是考上国美。


日子也是一天一天地往后推,每天过着三点一线的生活,吃饭、睡觉、上课,不对,还漏了一点,就是画画。


就在我的某一个平凡的一天,我拿着画板,匆匆地走过音乐教室,突然响起一阵钢琴声,清脆的琴音透过厚重的门敲击在我的心上。


我怔了怔,向旁边的音乐室看去,音乐室门半掩,于是我把门推开了一条缝,只见一个穿着白色风衣的男人,坐在椅子上,手指在琴键上舞动。


金色的阳光从窗框边撒在他的身上,那一刻我想到了一句话: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我只想把他的模样细细描摹,将他渲染于纸上。


他貌似发现了我,缓缓地转过身来,盯着我看了许久,才笑道: “可是看我入迷了?”


我拿着画板匆匆地冲进了教室,脸上带着诚恳的表情,回道:“可不可以让我画一张肖像?”


他愣了愣,随即微笑着点了点头,伸出那只骨节分明的手,说:“初次见面,我是边伯贤。”


来日方长?


想到这里,我也伸出了手,搭在他的手上。


“初次见面,朴灿烈。”


随着日子一天一天地过去,我也和他渐渐熟络起来。他说,他家境并不好,但是因为兼职,日子还过得去。


我笑着问:“不会是教钢琴的吧?”


他笑着抿抿唇,并不答话。


我又问了一句:“伯贤,你想去哪个大学?”


“师范。”他仍然是笑着的样子。


“为什么?”我不免有些疑惑。


“我想传授知识啊,这挺好的,不是么。”


他说这句话的时候仍然很轻松,轻松的不像是在说自己的人生大事一般。


接下来的日子,又是我日复一日的去骚扰他,其实就是想看看他。


我这是怎么了?


画肖像画的那一天,他坐在一个靠窗的地方,用着无奈的表情看着我,黑曜石般的眸子带着仿佛能把人溺毙的温柔,轻声问到:“这儿可以吗?”


我觉得仿佛有什么东西在我的心里苏醒了。


我胡乱地点点头,拿着手中的画板,却怎么样也画不出那人的温柔,我想,这果然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吧。


我把他带回了宿舍,室友们调笑着说:“哎呀,怪不得我们的朴大少爷没有女朋友,原来有男朋友了啊。”


看着伯贤羞红的耳根,我心里不知为何雀跃起来,盯了他许久,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,这时候他用着无奈的眼光看着我。


天不遂人意,无论多么狗血的事情总会发生。就在高三快要结束,即将步入大学的时候,他被查出来得了癌症。


一切都是那么的狗血,可又是那么的无可奈何,我在他的病床前哭,问他为什么要这样,明明之前身体很健康的不是么。


他握住我的手,不停地安慰:“我没事的,灿烈,你别哭,我心疼。”


我抬头看了看他,有点生气,盯着他的侧脸,我沉沉的叹了一口气。


怎么会有时光舍得夺取这么美好的男孩的生命。


他转过头看着我,倏地笑了,我不敢看向他,匆匆地又走了出去。


上课的时候,我看了看座位,果然,他没有来,高考完之后,分数已经足够到达国美了,但我并没有填志愿,因为我想问问他的意见。


他拉着我的手,说:“你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问我这个将死之人干什么。”


我心里一震,我拿起志愿单,想起他曾经对我说的话,我犹豫了一下,填了师范。


我想,既然他不能实现他的梦想,就由我来实现。


在假期的这些日子里,我仍然去看望他,每次看见他的模样,不知为何,心里一阵疼,真是奇怪。


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午后,阳光明媚,他牵着我的手,柔声对我说:“灿烈,我恐怕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
我一怔,心里没来由地恐慌起来,抓紧了他的手,他看着我,过了许久,突然笑了,他说:“灿烈,我喜欢你。”


我呆了呆,并不是因为这句话的重要性,而是我发现,我并不对这句话反感,甚至想回应。


人人都知道,同性之恋,有违人伦。


可那又怎么样呢,不知什么时候,已经爱上了。


我的泪水夺眶而出,我抱住他,呜咽着说:“我也喜欢你,伯贤。”


之后他的精神日益好转,就在我以为日子会继续这样下去的时候,有一天,他突然在我的面前,断了呼吸,我站在他的旁边,泪水已经沾满了脸颊,张了张嘴,却发不出一点声音。


我只记得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:“灿烈,谢谢你陪我,忘了我,去爱别人吧,一个死人,没有这种殊荣。”


我在他病床边跪了下来,大脑一阵剧痛,我捂住头,不愿想任何事情,接着,我的眼前一黑,意识渐渐抽离。


再次醒来时,我觉得自己忘了什么,仔细搜索自己的记忆,发现没有丢失什么。


就是觉得心空了一大块,还在隐隐作痛。


我努力回忆着,突然,我的大脑又是一阵剧痛,我捂住脑袋,痛苦地呜咽了一声。


医生看到了,连忙说说:“你别瞎来,你刚刚受到了刺激,大概是急火攻心,就忘记了一些东西。”


隐隐约约中,我感觉我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东西,我抓住医生的衣角,我问他:“那我有没有想起来的可能?”


他扯过衣服,理了理,对我说:“可能过一段时间会想起来,但有可能永远想不起来了。”


我一怔,到底什么被我忘记了?


我的家人高兴地把录取通知书放在我面前,上面的三个大字“已录取”印入了我的眼帘。


领居在旁边嘀嘀咕咕地议论:“这孩子那么喜欢美术,为什么要报师范?”


“哎呀,你别管孩子了,他走他自己的路。”


我心里一凛。


对啊,我记得我曾经是喜欢美术的,那为什么我会报考师范呢?


一切我都忘了,不过这肯定是有原因的吧。


现在校门口,我理了理自己的衣服,缓缓步入了学校,我想,既然忘记了,就去过自己的人生。


现在是现在,曾经是曾经。


曾经想着过往即是云烟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听他们说完,我嚎啕大哭,我都想起来了。


但是,伯贤啊,我该怎样用余生来怀念你?

评论

热度(9)